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共总书记会见唐家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01 新京报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在河内举行首次会议

  据新华社河内11月11日电(记者黄海敏 明大军)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11日在河内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同日,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在河内举行。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和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主持了会议。

  农德孟在会见唐家璇时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将揭开两党两国关系史上新的一页。

  在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首次会议上,唐家璇说,成立高层次跨部门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是新的形势下两党、两国领导人高瞻远瞩共同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中方愿与越方一道,有效推进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范家谦说,越南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越方希望通过委员会机制推动越中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委员会的职能、组成和运作等事项。委员会将加强对现有合作机制的宏观指导,总体统筹两国各领域合作,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委员会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会议,轮流在两国举行。

  会后,唐家璇与范家谦共同出席了《关于成立中国-越南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以及建立中越经贸合作网站协议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