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逆行货车撞上公交5人死亡18人受伤(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08 国际在线

  

广东佛山逆行货车撞上公交5人死亡18人受伤(图)(2)

  救援人员从公交车里抬出遇难男乘客的尸体

  

广东佛山逆行货车撞上公交5人死亡18人受伤(图)(2)

  受伤的乘客王前章(病床上)一家在医院

  

广东佛山逆行货车撞上公交5人死亡18人受伤(图)(2)

  一名车祸死伤者家属在无声地哭泣

  在沙头医院住院部44床,23岁的受伤乘客王前章还不停地喊疼。他的左手臂至肩头多处折断,有可能因此残废。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他却连声说:“我对不起我儿子!”王前章说,他老家在贵州毕节市威宁县,但一直和妻子朱启芬在南海九江打工。昨日他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王永照和妻子一起,坐这趟公交车准备从沙头镇朋友家回工地上班。

  王前章和妻子当时坐在司机斜对面的倒数第三排,他自己怀中抱着小永照。“我看到一辆货车迎面开过来,就紧紧抱着我儿子!”王前章说,当时公交车紧急刹车,他感觉到自己身体猛然向前一倾,接着就“砰!”的一声巨响,他顿时觉得自己天旋地转,整个身子都飞了起来,然后破窗而出。

  王前章躺在马路上,看到自己的孩子还在自己的怀中,但头部已触及到了地面,他心头一紧张,随后就昏厥过去。“我对不起我儿子,如果我好好抱着他,他的头部就不会擦伤!”王前章的妻子朱启芬由于双手没有累赘,得以抓住公交车椅子,仅仅受了轻伤。在病床旁边,朱启芬抱着包扎好头部的小永照,陪着疼痛的丈夫,既庆幸又难过。医生称,小永照幸好在其父亲的怀抱保护下,身上的伤无大碍。

  祸起违章 货车司机占道超车酿惨剧

  王前章说,公交车有18个座位,当时车上还有5个左右的乘客没有座位,是站着的。在沙头医院,医护人员称有19名伤者,但这些伤员几乎都没有生命危险。而在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据称有5名伤员伤势严重,生命垂危,其中一名年约18岁的女乘客,抢救无效,停止了呼吸。

  经警方初步调查,粤Y/A7042号货车的驾驶员陈文广(男,1984年5月10日出生,住址:广西桂平市大湾镇必祝村14队)驾车越过道路中心双实线超车的过程中与李跃辉(男,住址:南海桂城海景花园)驾驶的粤Y/02444号公交车相撞。货车上共有三人,一人当场死亡;公交车驾驶员李跃辉和另一名乘客当场死亡,乘客身份待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杨昱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龙成关

  来源: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