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士拘谨 女士洒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20 北京晨报

  千名白领光棍儿光棍节相亲

  昨天下午,1000多名单身男女汇聚在京民大厦,度过了一个不同凡响的“光棍节”。许多人都期望在这个周末,有机会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活。据悉,这是目前北京地区最大规模的一次单身白领交友活动。

  女孩更加大方洒脱

  所有到场的男男女女都被编上号码按年龄进行分组。记者看到,人群中以20多岁的年轻人为主,也有40岁左右的中年人。还有从广东等外省市乘飞机赶来的,有的甚至是从欧洲回国来参加活动,期望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下午4点,场内的男女按性别分别组成了两列长队,女孩们拿上记有自己联系方式的卡片,遇见心仪的男士就交换联系方式。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在这个寻找爱人的过程中,多数男士反而很拘谨,手脚好像都没地儿放了,远不如女士们大方洒脱。整个活动中,有些男士更是默不作声,有些男士甚至和身边的男同胞聊得投机,冷落了周围的美女。

  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很多前来交友的单身贵族们都缺乏主动精神,不太敢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在高学历、高素质人群恋爱过程中,“大胆爱,狠狠追”倒成了一条成功的秘诀。

  单身人群年龄已近30岁

  活动负责人、从事多年网上婚姻介绍工作的龚海燕向记者表示,近三年来,从参加这类交友聚会的人群构成来看,单身人群的年龄结构有提高的趋势。“目前,交友聚会参加人群的年龄已逼近30岁,而两年前的平均年龄仅有26岁左右。”她说,这一方面显示更多人对交友聚会形式的认可,同时也表明30岁以上单身人群的数量在增加。她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30岁以上单身者参加类似交友聚会的人数已经接近整个聚会总人数的41%,这部分单身人群近两年来也正在积极参与借助网络的交友活动。

  晨报记者 贺岩

  单身派对里

  三成人是已婚者

  晨报讯(记者 刘春蕾)光棍节,顾名思义,是“光棍”过的节,记者却了解到,至少有3成单身派对的参加者是已婚人士,其中绝大部分为男士。

  记者查看一些交友网站“单身派对”的邀请帖,发现许多报名者的个人资料里都写着“已婚”。在东四十条附近的一家酒吧组织单身派对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报名参加昨晚派对的人有20多个,其中有七八位是已婚,且大部分为已婚男士。

  已婚的刘先生表示,平时压力太大了,也想借着光棍节的机会放松一下,“跟年轻人交流一下应该很有意思,而且偶尔恢复一下单身也很好。”记者采访了3位已婚男士,他们均表示,已婚人士借机过一下单身生活也很有趣。

  但许多单身人士则比较反对这种做法。27岁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在单身派对上不一定能遇到意中人,但去的时候却是抱着希望的。“有些已婚人士掺和进来,感觉很不好。”

  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学博士邹千江表示,在城市里,通过网络组织单身派对可以促进人际交流,也可以为一些单身人士提供寻找意中人的好机会。但对于一些已婚人士,冒充单身人士欺骗别人,寻找刺激,那就非常“危险”了。

  编辑的话

  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在光棍聚会中,未婚男士们反倒羞涩起来,远不如大姑娘放得开!男人害羞得如同温顺的羊,也许不是什么坏事,可要是撞上这三成的“狼”,话就不好说了……也许正是“敢于追求和表白”,才得以让“狼”们先“羊”们成为“过来人”,而且还有心思吃着碗里的,欣赏着锅里的。

  编者也是一个单身男青年,编着这篇稿,手心里可一直冒着汗。战友们啊,别这么忸怩作态了,多少好姑娘就在我们这些单身汉的“低眉顺眼”中溜走了。幸福是自己的,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吧!赵阳

  

男士拘谨女士洒脱

  单身聚会对于未婚男女来说是一个寻找姻缘的好机会。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