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沟通 平台无限 台农特产品有望入肥建"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随着安徽经济的快速发展,来自台、港、澳的企业家更加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参与进来。这是记者昨天参加2006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合作与商品交易会工商领导人峰会的强烈感受。

  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大陆事务主委、台湾东雷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骆明裕是第二次参加峰会。去年这个时候,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带着1000多箱台湾水果参会,不曾想觅得
一线商机。经过磨合,他所在的公司决定在合肥建设中部水果批发大市场,让宝岛的水果长年进入安徽销售,如果合适的话,还打算建设台湾农特产品一条街。目前计划先期投资1.2亿元开局。

  据介绍,本次交易会的规模超过历届,300多家企业跻身其中。本土企业都把新品展示给观众。而台湾等地的企业也不放过沟通的机会,台湾三慧生化科技公司带来的一款新品,能够减少汽车尾气排放38%,减少汽车汽油消耗15%,赢得不少眼球。

  台盟安徽小组吕英斌会长向记者表示,区域合作已成为趋势。“我们希望在安徽的企业都发财,这样才能促进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石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