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若遭起诉 2008提前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30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台北市长马英九将因特别费将遭约谈,国民党高层指出,若马英九遭起诉,依照党内排黑条款规定,马英九将遭到停权,也将无法代表国民党角逐二○○八年“总统”大位。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也说,若马英九因特别费被起诉,将发动国民党“立委”按铃申告,要求检方调查民进党政务官及执政县市首长。她直言,若马英九真的被起诉,表示
检察系统已成为阿扁的御用工具,“故意把马英九弄得跟陈水扁一样,目的只是要搞混‘国务机要费’与特别费。”

  台北市府人士指出,依照“行政院”主计处编定的“支出标准及审核作业手册”,特别费与公共关系费不同,公共关系费才要实报实销;另外依“‘国库’集中支付作业要点”,特别费存入受款人金融机构存款帐户也没问题,马英九不可能被起诉。

  蓝军“立委”说,政坛上流传,马英九将因特别费被起诉,绿军“立委”还信誓旦旦地说,“检方能起诉阿扁,我们也能搞马英九”。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忧心,民进党有可能拖到明年再起诉马英九,审判时间旷日废时,若不能及时在一审判决还马英九清白,依照国民党内排黑条款,马英九便不能参与二○○八年“总统”初选。

  对于起诉传闻,国民党核心认为,阿扁可能会搞这招,但一定不会成功,因为现在“国务机要费”不是司法问题,而是人民信任感的问题,如果检方强行起诉马英九,不但将连带影响所有使用特别费的首长,也会让强化民众“政治操控司法”的刻板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