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招”识别银行卡欺诈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02 舜网-济南时报

  看短信来源:欺诈短信大多通过不明手机,采取群发的方式发送。而正常的银行卡客服短信,都是通过银行客服相对固定的特殊号码发送,号码大多带有本行客服电话号码。

  看短信留下的联系方式:欺诈短信一般会留下手机或貌似座机的小灵通号码作为联系方式,且电话不以实名登记。而正常银行卡客服短信都是留下本行的客服电话。

  看短信内容:欺诈短信大多会以较大金额的透支引起客户注意,骗取客户回电话,以达到骗取客户资料等目的。而正常银行卡客服短信多是交易通知或营销活动通知等内容,交易通知一般会提示卡号后4位,决不会出现“该笔交易金额将在结算时给予扣除”等模糊内容。

  回电探真伪:如果以上办法仍无法判断短信真伪,也可回电话探听真伪,但应谨慎使用。欺诈短信回电时,接听人员一般普通话不标准,且银行业务不熟悉,往往以核对信息为由急于让客户说出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电话等个人信息。而正规银行客服人员受过专业培训,普通话标准,语言规范,业务熟练。

  通过银行客服电话核实:银行卡用户无法判断短信真伪时,可不去理会短信留下的联系号码,可直接致电银行客服电话,即可判断短信的真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