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当村支书 带领乡亲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34 重庆商报

  有人竟把资产近千万元的汽车销售生意撂在一旁,回家乡当村支书带领乡亲发展农业致富。他,就是奉节县新城乡百梯村的曾学生。

  农机员成汽车销售巨头

  百梯村是奉节县第一个“新农村样板村”,而村支书曾学生更是有着传奇经历:从
开拖拉机的农机员经商成为千万富翁。

  1978年,曾学生在奉节县新城乡百梯村做农机员时,学了一手过硬的开车和修车技术。1993年,他贷款几万元在奉节县开办了东风汽车特约服务站,从1995年开始卖东风大卡,到2000年涉足小轿车销售和定点维修。

  到2000年,曾学生已成为奉节、巫山、巫溪最大的汽车销售商,资产上千万元。

  千万富翁回乡当村支书

  2003年6月,曾学生被全村乡亲一致推举为村支部书记。曾学生8日说,没有当年在村农机站当农机员的经历,就没有他的今天。

  “如果不是为报恩,我去当这个村支书怎么都不划算,每月村支书那点工资还不够我从县城到村里的汽油费和过路费!”曾在出任村支书后,用2000多元的月薪从万州聘请了一位业务经理帮助打理他的公司,并自己掏腰包“聘”上一任老支书孙克军,做自己的“村支书特别顾问”。

  富翁支书带领乡亲致富

  曾学生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村级财务。村里的债务从1996年开始就是一本烂账,村民多有怨言。曾学生为此组建了财务清算小组,通过一个月的清算,将烂账理出了头绪。债务清理出来后,曾学生垫付12万元,开着自己的车一家一家地跑,把欠村民的钱亲自送到他们手里。

  随后,曾又为该村重修了42公里的村级公路。为解除村上8位孤寡老人晚年生活的后顾之忧,他又与村党员干部联手创办了该县第一个村级敬老院。有时他干脆自己捐资,村学校师生建饮水池的2万多元就是他自掏腰包。

  目前,曾学生给自己定下目标:任期内每年让农民人均增收200元以上。

  记者 邱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