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女生重232斤 学校定做铁椅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 李春梅)一名体重达232斤的高中女生心脏负荷“超载”,心脏明显开始变大,如任其体重继续增长,生命将受到威胁。昨日新桥医院为其实施了手术,遏止她继续增加的体重。

  昨日,刚接受完手术的女孩娇娇(化名)躺在新桥医院病房。其母亲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不胖,娇娇在五六岁前,与同龄女孩相比,还显得十分瘦弱,令家人着急,他们只
得给娇娇买来一些奶粉补钙。哪知,娇娇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胖起来,到她11岁时,体重已达到140斤左右,随后体重增长一发不可收拾。到目前为止,身高1.61米的娇娇体重已达232斤,而且还有增加的势头。其母亲说,娇娇从六七岁开始从不厌食,不管是任何饭菜,她一顿都能吃几大碗。

  不愿透露过多隐私的娇娇告诉记者,身体太胖行动不便,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作为一个爱美的女孩来说,心理上有着巨大的阴影。

  据娇娇母亲介绍,由于女儿长得太胖,商场几乎没有合适的衣服,连特大号都派不上用场。她称,娇娇十三四岁开始,所穿的衣服必须改装。同时,由于娇娇太胖,九龙坡区某中学里普通的木椅被她坐坏了几把,最后学校只得为她定做了一把铁椅子。

  据新桥医院普外科专家介绍,经过检查,娇娇属于典型的单纯性肥胖,由于身体对食物的营养吸收太强,导致体重严重超标。该科采用目前扎胃减肥的最新减肥技术,将她的胃捆扎,使胃的容积减小一半,有效地控制她的食量。专家称,并非只要将胃的容积减小了,就标志着减肥成功,还需要按医生的建议合理饮食,才能达到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