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队员冒险抢出18个液化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01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昨日9时10分许,吉林市解放大路与越南路交会处的一处平房起火,消防官兵发现起火民宅内存放大量液化气罐。经过近30分钟的全力抢救,大火被扑灭,消防官兵共从屋内抢出18个液化气罐。“如果这些液化气罐爆炸,方圆百米的建筑和人都会受伤。”消防官兵称。

  昨日9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着火民宅顶棚已烧塌,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救援,现
场民警正在疏散围观群众。记者看到,着火民宅正好处于两条马路交会处的一片施工区域内,而且被路边的大型广告牌遮挡在里面,位置非常隐蔽,民宅旁边还有几处平房。

  附近一单位的管理人员说,其余几栋平房是夏天施工人员的工房,如今已经无人居住,但起火的民宅却有一位老人经常进出。随后记者从一位环卫工人处了解到,他也曾看到有一位老人一直使用该处民宅,但白天很少待在这里,而且老人曾提过专门替人更换液化气罐。

  吉林市船营区消防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马迪介绍,9时10分许他们接警,5分钟后赶到现场。在救援过程中没有发现被困人员,但大家却在不到30平方米的民宅里发现了大量液化气罐,而且有些已开始漏气。在接下来的20分钟里,消防官兵一方面尽量控制火势,一方面转移液化气罐,共移出大小18个罐。“实在是太危险了,这么小的房子内有这么多液化气罐,如果真的爆炸,方圆百米范围内的建筑都会受损。”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