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留绝笔 走进寒风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0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那个男的喝了点酒,然后边哭边写信。临走时,把信托我转交给他的爱人。信里说,他要去自杀……”昨日16时30分许,长春市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快餐店里来了位特殊客人。

  酒后留书要自杀

  “他出门就消失了,我拉也没拉住。”店主王先生焦急地站在寒风中张望。

  王先生回忆,留书男子面容消瘦,身上有个塑料袋,里边有香烟和信纸,看到他边哭边写信,他就担心起来。

  “老弟,拜托你把这封信转交给我爱人,信上有她的电话。”男子哀求着。王先生一看,上边竟有绝笔字样。“大哥,你这是干啥啊?有什么事,你跟老弟唠唠。”王先生想劝他几句,可他却转身离开了。

  “信有三页,字迹很潦草,除了给爱人道歉和对女儿的不舍,就是表明要坐火车去大连寻求解脱。”王先生联系上他的爱人,对方表示马上过来。随后,他给本报打来电话。记者赶到时,王先生正准备和大家去候车大厅找人,这时,留书男子竟然返回快餐店。

  苦劝之后终回家

  王先生一把拉住他的手。“我就问问,你给没给她打电话啊?”该男子见满屋子人都盯着他,有些不安,匆忙要走。王先生的手却没松开,“进屋我告诉你。”

  “老弟啊,电话你帮我打了,我得谢谢你!你让我走吧!”男子被拉进屋,竟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众人一再劝说,他始终不肯说话。“大哥,你回来无非是想见见她,她正在打车往这儿赶呢。”王先生坐在门口,挡住去路。“你们救不了我。”男子很激动,边哭边说。他几次要离开,都被大家拦住了。

  双方僵持时,一名女士匆忙走进来。“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啊!”她读过信后激动地说,“你怎么这么傻啊!一会儿大哥和五哥也来。”说完就去拉他的胳膊。

  “你别碰我,他们要来我就走。”男子突然将她推倒在椅子上。在众人制止下,男子指着她大喊着,“都是你的错,是你先对不起我的。”众人这才明白,原来是因为家庭矛盾。那女子轻声说,“我去了妈妈的坟前找你,看到那留了一条烟,要不是饭店老板给我打电话,我还在外边傻找呢。跟我回家吧!”

  随后,该男子又靠着墙哭了起来。苦劝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在大家的安慰下,轻生男子同意跟爱人一起走了,众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