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湖求贤 2000大学生应聘3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18 重庆晨报

  

龙湖求贤2000大学生应聘3岗位

  阳光明媚好赏菊昨日,趁着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不少市民前往科普中心观赏菊花。一些市民还拿出相机,为美丽的菊花留影。目前,重庆市第十届菊花展正在科普中心举行。在这次菊展中,共有500多个品种、15万余盆菊花与市民见面。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0日。本报记者甘侠义摄影报道

  有女生喊出“非龙湖不嫁”;龙湖职员建议,面对知名企业招聘,大学生需保持冷静正确定位

  本报讯(记者林祺实习生王建芬)前天晚上,龙湖地产在重庆大学举办了重庆首场宣讲会,虽然只招聘3人,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2000名大学生,甚至有学生喊出“非龙湖不进”。

  近两千人应聘3职位

  和一些普通企业宣讲会时,只有稀稀拉拉十多人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前晚,离龙湖的宣讲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重大B区科学会场能容纳近两千人的会场已座无虚席,连过道里也站满了人,不少学生提前一两个小时就到现场占座。

  不少大学生表示,之所以前来应聘,是看中了龙湖的名气。“能进入这么大的企业,肯定对以后发展有利。”还有不少学生是从别的省市专程赶来的。一名特地从厦门乘飞机赶来的女大学生表示,选择这种全国有名的企业,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公司的福利待遇也绝对让人放心。宣讲会进行过程中,重庆某高校一女生竟向招聘方喊出了“非龙湖不嫁”的口号。

  但龙湖方面表示,公司此次只准备在这边招收3个人,专业涉及工程员、研发设计、财务、营销等几个方面。虽然不要求工作经验,但是,公司对于所挑选的人有严格要求,必须是素质能力突出,适应能力强,能独立思考并解决各种事务。“必须是真正适合我们公司,真正有能力的人。”

  30分钟的宣讲会后,龙湖地产拒绝了学生们携带的简历,而是要求应聘者填写公司设计的一些应试问题。通过这关后,才能进入下一轮的面试。

  面对名企正确定位

  作为龙湖职员,雅典奥运火炬助跑手杨兴汉前天回到母校重庆大学。他以自身的经验建议应届毕业生,面对大企业的招聘,首先要对自己进行正确的定位,看企业与自己的价值观是否一致,以及应聘的企业是否适合自己的发展。面试时,一定要坦诚,不要太急于求成,不刻意拔高自己,任何虚假都有可能被阅人无数的主考官看在眼里。

  就业专家指出,大学生就业时首选知名大企业无可厚非,但是,大学生必须首先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实力是否和大企业的要求相符。一般来说,作为知名企业,更看重学生的综合实力,对人才的要求更为严格。

  专家表示,面对大型知名企业,学生更应该保持冷静心态,仔细分析自己是否适合该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