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拔渝女天使主演巴渝文化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1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夏媛)昨天,安徽籍诗人陈恩田在重庆说,自己正在为渝女节秘密创作剧本,将把巴渝传说编成故事,拍摄一部像《西游记》般经典的电视剧。该消息已得到渝女节组委会证实,预计明年开拍。

  渝女节组委会表示,活动最核心的部分不是选拔渝女,而是拍摄一部影视作品,传播巴渝文化。陈恩田今年三次去到巴渝文化发源地酉阳,搜集各种故事。“在酉阳土家山寨
,传统风俗和文化保留得比较完整,几乎每个老人都能讲出一个传说。”

  目前,剧本名字暂定为《酉国之迷》,从叙述母系社会首领酉开始,按时间顺序往后发展,不断添加各种传说故事,介绍巴渝文化的发展。陈恩田透露,计划创作三部,小说与剧本同时推出。第一部预计30万字,在明年内完成。

  昨天,渝女节组委会透露,已与一家影视公司谈妥,投资拍摄该片。“我们的目标是拍摄成《西游记》那样,好看又有教化作用的电视剧。”

  组委会表示,该片是为重庆女性而写,故事主角也是女性,因此他们希望演员也是重庆女性。“接下来渝女节会选拔渝女天使,优胜选手能够担任该片主、配角。”

  据了解,渝女天使选拔将取消年龄限制,老人、小孩都可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