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可在家中驾“飞碟”搜索衣食住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18 重庆晨报

  数字重庆广泛应用在城市规划建设、救灾应急指挥、智能交通等各个方面

  本报讯(记者蒋艳)打开电子地图可查询衣食住行,市民可通过虚拟技术漫步未来城市……昨日,第三届数字中国高层发展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在重庆召开,描绘的“数字城市”让生活变得更方便、更有趣。

  驾“飞碟”在家搜寻城市

  记者打开“数字重庆”网站,在里面要了解“最近的车站在哪里”、“好吃的东西”、“好玩的地方”,只需点击便可得到想要的信息,而且有很多航空图片、卫星图片等供查找,就像驾着飞碟搜寻整座城市,甚至能够看着“飞过”自己的家。

  据介绍,包罗各种信息的“电子地图”将衣、食、住、行统统一网打尽。集软件与数据于一体的“电子地图光盘”系统小巧易携带,像一个“重庆通”为市民提供各种服务查询。

  市民可漫步虚拟城市

  而虚拟的一座仿真城市,设计师以步行、驾车、飞行、UFO方式,让人在视觉、听觉、触觉上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记者看到,虚拟的渝中半岛、重庆大学城、重庆大剧院,规划的喷泉、水域波纹都真实无比,仿佛在未来的城市中漫游。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杨学山教授称,“数字城市就是要让我们的生活更信息化。”据了解,数字重庆广泛应用在城市规划建设、救灾应急指挥、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资源管理和智能交通等各个方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