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机离墙10厘米可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3:39 重庆时报

  选购时应尽量选用有“节能标志”的电视机;电视机越大越耗电,应依家庭情况选购适当尺寸电视。

  电视机放置时至少应离开墙壁10厘米以上,以利散热。电视机应避免调高画面亮度,可有利省电。一般彩色电视机的最亮状态比最暗状态多耗电50%~60%;室内开一盏低瓦数的日光灯,把电视机亮度调暗一点,收看效果好且不易使眼睛疲劳。电视音量越大、功耗越高
,每增加1瓦的音频功率要增加3瓦至4瓦的功耗,因此,电视机音量不宜太高,舒适为宜。

  另外,不要频繁开关,关机后遥控接收部分仍带电,且指示灯亮,将耗部分电能,有些电视机只要插上电源插头,显像管就预热,耗电量为6~8瓦,所以电视机关上后,应拔下电源插头。长时间不看电视也应拔掉电源插头。卧室里的电视可设定睡眠定时开关,应避免长时间收看电视,因为电视机温度高较耗电。

  使用放影机影像输出端子连接电视机影像输入端子,除提升画质外,还可减少功率消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