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亚行政法学会第七届国际学术大会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1月11日讯 (记者 黄宏 通讯员 廖小清)东亚行政法学会第七届国际学术大会今天在杭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罗豪才致开幕词。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祝词。

  东亚行政法学会成立于1995年,是由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日本、韩国行政法研究会共同发起的学术会议组织,每两年轮流举办一次国际学术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公共
行政组织及法律规制”和“行政征收与权利保护”。来自我国大陆、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台湾地区和日本、韩国的200多名行政法学专家,将围绕国家赔偿、公共行政组织权限等问题进行探讨。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浙江大学、东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

  罗豪才在讲话中指出,东亚各国和地区的行政法治建设情况各不相同,但在经济全球化和东亚地区区域性合作加强的背景下,行政法律制度变革仍存在较多共同因素。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10多年来,东亚行政法学会成功召开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围绕公共治理与建设法治政府的时代主题,讨论了许多重要的行政法问题,发表了许多有分量的学术见解,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制度变革建议,已经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推动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继续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提升交流合作水平,从而使各方参与者都能更多获益。

  夏宝龙在致词中首先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大会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本次大会在浙江举行,为我们了解当今行政法学发展的最新趋势,学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成功经验,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会。浙江着眼于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制保障,根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作出了建设“法治浙江”的决策部署。这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浙江的具体实践,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和长期的任务。我们将在制度层面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在操作层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法治浙江”建设沿着和谐有序的轨道发展,取得实际成效。希望这次会议的成果,能为我国法治政府的建设、“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更多的借鉴。

  省高级法院院长应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等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