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四地经贸合作与商品交易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3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力)11月11日,备受瞩目的’2006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合作与商品交易会在合肥红三环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两岸四地的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襄商贸盛事。交易会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台盟中央及我省联合举办。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省委副书记王明方,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立,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主委刘光复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交易会设加工制造、农副产品、信息技术及房地产等专场展出,吸引近200家港台企业和商务机构,以及包括我省江淮汽车在内的1000多家内地企业参加。此外,青海等省也专门组团前来参展,台湾企业带来的总量多达5吨以上的10多种“台湾产地水果”成为展出现场的亮点,吸引众多市民品尝和购买。据了解,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加强区域合作,建立创新型企业”论坛、“两岸四地”工商领导人峰会、企业经贸技术合作洽谈等一系列活动。

  王明方在致辞时说,经贸合作与商品交流,是皖台港澳四地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强大动力。近年来,我省与台港澳地区经贸合作迅速扩大,有力推动两岸四地经济社会发展,也增进了人民之间的友谊,希望两岸四地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原则,广泛凝聚促进互利合作的智慧和力量,在巩固传统经贸合作和商品交易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思路,完善合作机制,开辟合作途径,努力把两岸四地经贸合作与商品交流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台湾水果·农副产品暨建材大市场签约和台湾水果批发大市场揭牌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