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气都是那么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32 杭州日报

  

人气都是那么旺
本报讯(通讯员 泓泉 先进 一池 记者 洪光豫)昨日,由杭州市人事局和各区、县(市)人事局联合举办的第八届(2006)西湖博览会杭州人才交流大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招聘会推出的1.6万余岗位,吸引了11280名各类人才前来应聘,其中4572人达成了选人择业意向。

  非公企业成为了此次招聘会上当仁不让的招才主力军。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上,共
有837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岗位1.6万余个。其中,非公企业单位占招聘单位的90%以上,提供的岗位占大会的95%以上,成为大会招才的绝对主力。

  由于各类企业均有着旺盛的人才需求,人才竞争相当激烈,促使他们在大会上使出各种手段包装自己,吸引精英人才的眼球。为了直观地展示企业的情况,部分企业拿出了投影仪,播放各类资料幻灯片;还有的企业干脆搬出了液晶电视机,滚动播放企业的宣传片。一家企业,一口气包下了近十个摊位,做上了大气的标有企业商标的背景板,还在拐角处精心打造了一个专供面谈用的小“花园”……

  不过,有一部分用人单位,摊位不显山露水,却获得了众多应聘者的青睐——这就是前来参会的事业单位。由于提供的岗位是事业编制,这些单位的摊位前分外热闹。其中,下城区企退人员服务中心只招一个女性管理人员,前来报名的人却排起了二三十米的长队,一天下来居然有154位符合要求的报名者。

  本次招聘会上,2007届应届高校毕业生,仍是求职者队伍中数目庞大的一个群体。尽管有不少用人单位打出了“欢迎应届毕业生”、“包括2007届毕业生”等招牌,但激烈的就业竞争,仍然让大多数毕业生形成了务实的就业思路。某IT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前来应聘的名校本科生,自身条件都相当不错,报出的起薪要求却普遍只有10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