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步丈量沿江湿地的每一寸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3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聚强 通讯员 曾唯潇 虞付月)用你轻盈的脚步去丈量下沙新城的每一寸风景。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欣然按下启动按钮,宣布沿江大道正式通车。

  近万市民在欢呼声中,涌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蜿蜒12公里的沿江大道,去发现从湿地深处直飞青天的白鹭;在古时帝王观赏钱江潮后留下的御碑和凉亭前驻足。副市长金胜
山、杨戌标出席通车仪式。与此同时,“健步迎奥运自行车骑游大型活动”随之启动。

  杭州“文化外滩”敞开怀抱

  沿江大道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以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力度最强、提升城市品位最快的亲民工程。按照回忆、体验、畅想的构思,全线景观设计分为历史堤坝区、湿地公园区、钱江观潮区、人文居住区、假日休闲区。作为一条尽揽钱江大潮、生态湿地风情的景观道路,沿江大道既彰显了新城魅力,又是推进下沙沿江开发的富民大道。同时,它的建成通车,将为钱江北岸的之江大道全线贯通奠定基础。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沿江大道要成为杭州市民的“文化外滩”,品质是它的“个性”,休闲、健身、运动是它的“主题词”。车行其间,市民可以享受到不同景观设计带来的愉悦:追忆钱江历史遗迹和下沙创业者的足迹;去发现沿江湿地天然的纯美;在钱江观潮区一睹奔腾的江水;飞驰在道路曲线的延伸处,体验苏格兰赛道驾驶乐趣。

  市民步行骑车争睹沿江景观

  简短的通车典礼仪式结束后,“健步迎奥运自行车骑游大型活动”随即启动。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介绍,为庆祝沿江大道竣工通车,开发区选择了其中最具看点的6号路口至11号路口,长达7.5公里的路段作为活动场地,并依据沿途景观特色,设计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游艺活动。

  活动现场聚集了来自杭城的近万名群众。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也来到通车活动现场,担当本次健步迎奥运活动的总领队,率领市民队伍出发。代表奥运五环的五色方阵铺满了整个场地。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近万人整装竞发,流动的人群逐渐汇集,在钱塘江畔形成一条奥运五色彩带。而参加沿江骑游活动的市民中,有一些还是民间高手,曾多次参加全国性自行车比赛并连续代表杭州参加环浙江自行车比赛的自行车爱好者黄来法也来到现场,想骑着自行车一睹沿江大道新貌。常年从事自行车运动,并被视为杭州业余自行车运动中的女明星“拉拉”小姐也在参与者中间。

  本次活动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文化下沙”的重要一笔。开发区管委会表示,今后下沙新城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为杭州市民了解下沙、走进下沙提供平台,向人们展示一个工业区向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新世纪大学城和花园式生态型城市副中心转变的历史瞬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