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想买房子发愁没钱 他二话不说就垫了首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38 都市快报

  昨天,丽水的读者陈国军在电话里说:11月9日是我的大喜日子,那天晚上我喝多了,不停地敬我们老板,当初我买房子的首付钱都是他帮忙垫的,不然我还没这么快能结婚呢,你说我能不感激他吗。不仅是我,我们店里还有5个员工的房子首付也都是老板掏出的。

  记者核实报道:陈国军是丽水新创意理发店的发型师,9日晚上总算如愿以偿,把谈了4年恋爱的老婆娶进了门。他口口声声说,老板陈岳飞是他的恩人。

  4年前,刚刚学会理发的陈国军,来到了陈岳飞创办的新创意理发店里当了一个普通的发型师。由于勤奋肯学,手艺倒也提高得很快,已经是新创意的技术骨干了。不过,虽然他和女朋友早就有结婚的打算,可毕竟事业刚开始,没有什么积蓄,只能“望房兴叹”,婚事就这么一拖再拖。

  今年4月,陈国军下了狠心要买房娶妻了,东拼西凑到处借钱。可是借到的钱距离首付还是相去甚远,眼看购房梦又要破碎。

  一天晚上11点多,陈国军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实在没有办法了,他鼓起勇气拿起电话打给了老板陈岳飞。

  陈国军怎么都想不到,陈岳飞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连夜就去借钱了,第二天就把十多万元现金放到了陈国军的手里。

  不光陈国军的首付是老板陈岳飞垫的,之后新创意理发店里的5名员工,也都从陈岳飞那里借到了房子的首付款。

  温州的小钟在新创意已经工作两年多了,如今也在陈岳飞的帮助下,在市区兴业大厦买了一套新房,算是在丽水安了家,更坚定了在丽水创业的决心。

  从去年帮助第一个员工买房子开始,到现在陈岳飞已经垫付了6套房子的首付款,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这些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陈岳飞告诉他的员工等以后有了钱可以一起还,或者就像按揭一样,每个月还一点也行。陈岳飞的举动很让亲戚朋友们担心,但他自己却对一起打拼的员工很有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