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陈水扁决意坚持到任期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4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披露,“国务机要费”案侦结后,陈水扁曾于7日与数位“独”派大老会面,与会人士要求,一直到2008年5月任期结束,陈水扁不可再接受检察官讯问,陈当场答应。另外,陈水扁亦对苏贞昌的表现“显然很不悦”。

  扁答应不再接受检察官讯问

  陈水扁当日声称,检察官陈瑞仁讯问时并未告诉他,可能成为被告,也未告诉他请律师,甚至还表示会将所有的资料封存,但“结果却不是这样”。

  报道称,“独”派大老当日并未与陈水扁谈到将来出庭的问题,但亦表示,扁不应出庭,如果要扁作证,法官应到陈水扁办公室,而也可以拒绝作证。

  而报道介绍,“独”派大老上一次见扁时,就要求他要做到任期结束。此次见面,重申此一主张,而陈水扁也再次表达,“一定会做到任期结束”。

  对苏贞昌不悦

  “独”派大老当日也质疑陈水扁,为何要作出“一审判决有罪就下台”的承诺。扁当时则表示,“一审有罪就下台”是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提议的,而苏贞昌还要求开放让15位民进党“立委”进场投票,让罢免案通过,交给民众决定。

  陈水扁称,他没有答应开放罢免案,“苏贞昌还不太满意。”

  报道说,与会“独”派大老都对苏贞昌提出开放罢免案感到“不可思议”。而扁对苏贞昌提出此议显然也很不悦。

  “独”派催扁续推“独”政

  另一方面,报道说,“独”派大老也对扁的“决策模式”不以为然。与会人士批评扁不与大家讨论就提出“一审有罪就下台”的主张;而扁过去“2006年提出‘新宪’”的主张,现在只有两个月就要到期了,这一“支票”也不知如何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