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康熙”帮残疾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才华)担心、希望、喜悦,这是靠残疾人三轮车拉脚赚钱的老张这几天的心理变化。

  “我不想用三轮车拉脚赚钱了,可我这腿脚不方便……”这几天,老张得知沈阳今年要取缔部分残疾人营运机动三轮车的消息时犯了合计。

  48岁的老张,2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2001年开始,他就一直用残疾人三轮车拉脚赚钱。

  老张对以后的生活有一个愿望,“如果有人能帮助我找到工作,我肯定会好好干。”

  老张没想到,他的愿望已经变成了现实:政府为鼓励残疾人营运机动三轮车尽早退出营运市场,推出了10项优惠政策……社会上一些企业,也将给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

  “残疾人生活难,就业更难!我们企业将配合政府,想给上交残疾人三轮车的营运车主,提供一个就业的机会。”沈阳康熙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窦寒天经理说,“我们企业可以接收至少20位残疾人,我们可以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安排一些合适的工作。”

  窦经理表示,残疾人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和信任。多数残疾人因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帮残疾人找工作算是公司的一份爱心和对社会的责任心,同时也能为政府分担压力。从11月12日开始,办理了交车手续的残疾人,就可以到沈阳康熙食品有限公司报名。公司将招聘至少20位残疾人,进入公司工作。

  “我们一个企业能力毕竟有限,我们想牵一个头,希望社会上其他企业也能够伸出援助之手,配合政府拉一把残疾朋友。”窦经理说。

  报名地址:沈阳市大东区东陵西路71号11门;沈阳市东陵区凌云街35号工业园区

  报名咨询电话:024-884269998841899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