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能过硬 中职生工作不难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00 每日新报

  

技能过硬中职生工作不难找(图)
新报讯【记者 贾林娜】进入11月份,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开始求职应聘。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纷纷到本市各大院校举行招聘会。以往,用人单位多是到高校招聘人才;今年,不少企业将目光移向中等职业学校,招聘大批技能型操作人才。昨天,本市二十多家制造企业将招聘会开进南开职专,招聘生产线操作人员。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一汽夏利、大冢制药、中环电子等企业均加入其中。这些企业
主要面向机电一体化、数控、医药等专业招聘中职毕业生。另外,一些企业的办公室岗位也向中职毕业生敞开大门。一位招聘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只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才可能“坐办公室”,现在办公室里也要逐步吸纳一些中职毕业生。尽管还是一些基础岗位,但也需要中职毕业生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要了解产品生产过程及特点等。

  据了解,本市制造企业一线生产操作人员的薪金还是不低的,中职毕业生在学期间到企业参加生产实践,企业将按月发给实习工资,大致在600元左右;被企业正式录用、试用期满后,每月基本工资在800-1000元,奖金按效益等核发。某制药有限公司的一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该企业每年都招录一批中职实习生,企业会按照有关劳动法规付给实习学生劳动报酬,并对这些学生进行岗位培训。中职毕业生一旦被企业录用,除享受相关工资待遇、奖励政策外,企业还将在“五险一金”基础上,再为一线职工购买商业保险。

  制造企业之所以给应聘一线操作工的中职毕业生不错的薪金待遇,是看重他们熟练的操作技能和接受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某电子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企业在招聘时着重考察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同时还要询问中职毕业生是否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也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因此,中职毕业生要想成功应聘高收入的操作岗位,有一技之长是必不可少的。

  新报记者 王健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