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炼猪油两吨销路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日炼猪油两吨销路成谜
记者昨暗访后联合即墨工商人员查处一没有厂名的炼油点

  早报讯 “在即墨蓝村镇古城村有一个很大的炼油窝点,每天来拉油的外地货车不断,这些油都是用双氧水过滤过的。”3天前,记者接到神秘的举报电话后,赶往当地暗访,在蓝村镇古城村西侧一个小院里锁定这家没有厂名的可疑炼油厂,并联合即墨工商执法人员将其查处。

  暗访锁定可疑窝点

  11月8日和9日,记者连续接到一名读者打来的两个举报电话称,蓝村镇济青高速出口处附近有一处非法炼油厂,每天至少生产两吨油,都是经过双氧水过滤消毒的。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蓝村镇济青高速出口处,在附近转了一大圈后也没有发现炼油厂。随后记者来到蓝村镇古城村西侧的一个商店里,一名市民听说记者要买便宜油,就指着一条刚刚修起来的马路旁的小院说,这里每天都在炼油,很便宜。记者赶到这个小院看到,门口没有任何厂牌,一个小院专门炼油,另一个小院堆放着许多油桶,有几辆小货车正等着装油,车间里脏乱不堪,气味难闻。据当地知情市民称,每天从这里拉出去的油有好几大车,拉到哪里不清楚,只知道是猪脂炼成的油,人吃了没好处。

  工商人员立案调查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联系当地工商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这个炼油窝点,4口脏乱的大锅和过滤桶里还有许多炼出的油没有过滤。记者看到,经过双氧水过滤后的油质非常干净,和平时在商场里买到的食用油没什么区别。炼油窝点的一名负责人说,他们炼的油都销往潍坊和高密用来制作鸡饲料,接着窝点负责人出示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执法人员怀疑该窝点销售渠道存在问题,已立案调查。

  (记者 康晓欢 王婷 摄影报道)

  左图:工人们正在搬运用来炼油的原料——猪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