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耒阳新坡煤矿瓦斯爆炸已发现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新华社耒阳11月11日电 湖南省耒阳市新坡煤矿8日发生瓦斯爆炸,目前已找到5位遇难矿工的遗体。由于矿长和负责安全的副矿长潜逃,使救护工作和核定井下被困人员人数十分困难。

  据耒阳市副市长李明介绍,目前已查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共有23人。当时确认有8人侥幸逃出,包括5名受伤矿工,但由于两个矿长潜逃,工程师也被困井下,无法核实当时在
井下工作的矿工人数;另一个工作面上的矿工人数也没有统计上来。公安机关正在详细调查核实,据称12日可得出一个准确数字。

  目前,虽然无法最后确认事故的主要原因,但据有关人员分析,可能是瓦斯监控设备没有及时安装跟进,地面监控人员无法及时得到地下生产的有关情况,在高瓦斯的状态下,使用电钻头产生火花引起爆炸所致。

  据李明介绍,目前几个受伤矿工已脱离生命危险。公安机关正在追捕在逃的两名矿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