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重组家庭照顾两个小孩四家老人演绎温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王祥楠 通讯员魏芬 曹秀联

  “他们除了要照顾2个小孩,还要照顾4家老人,不简单啊!”昨日,记者在武昌张家湾社区内听到了一段关于再婚夫妇的佳话。

  1997年5月1日,张家湾社区内有一对新人结婚了。然而,这对新人的婚礼比较特殊
,旁边除了2个叫他们“爸妈”的小孩,还围着一群被他们称为“爸妈”的老人。

  婚礼的男主人公叫李志国,女儿刚满3岁时,她的亲生母亲患了绝症,4年后离开了人世;女主人公叫陈学军,儿子不满3岁时,他的亲生父亲不幸猝死。上天给了两个受伤家庭一个重新获得幸福的机会。就在1997年5月1日的这一天,李志国和陈学军各自带着孩子紧紧地依偎在了一起。

  刚组建家庭时,恰逢儿子过生日,虽然小孩已有8岁,可李志国却执意要将他从1楼背到6楼的家。“一层代表一年,我要用我宽厚的肩膀让孩子找回失去的父爱。”每次做可口的饭菜,陈学军总是先放在女儿的面前。冬天来临前,陈学军带上女儿挑选喜爱的毛线,然后赶着织给她穿。陈学军生日时,女儿用身上仅有的车费5元钱买下了一个大大的中国结送给她,自己却因无钱乘车,从很远的地方步行回家。

  照顾好4家老人,是夫妻俩刚组合时就定下的“协议”。每个周末,夫妻俩都分别向4家老人打电话问候。一边让孩子汇报学习情况,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哪家老人的东西坏了,或是需要修补,李志国就主动上门解决;哪家老人生病了,陈学军就上门嘘寒问暖,悉心照料。每逢节假日,他们就带上礼物,带上孩子,逐一看望4家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