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前有人兜售“密押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波)昨日是全国建造师统一考试的日子,有人考前打着国家建设部的名义,以每套100元的价钱,通过手机短信公开兜售与此次考试有关的“密押题”,并称含金量很高。

  11月10日,一读者打热线报料:“明天是全国建造师统一考试,现在有人在出售‘密押题’。”读者转发给记者一条短信,内容为:“刚收到建设部一级建造师绝密资料一套
,每科100元,数量有限,欲购从速。电话:883058××、850092××。”

  根据短信中所提供的电话,记者与售“密押题”的人取得联系,电话那头一女士称:“我们出售的是考前‘密押题’,买回去突击一下,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对方告诉记者,售题地点位于大学南路某校内,如果需要可前去购买。

  晚8时许,记者在该校师资培训楼一办公室里,见两名女老师正忙着接听电话,其中一人对着电话说:“我们这题对你的考试一定有帮助,明天就考试了,翻书也记不下个什么,还不如买我们的题回去好好做做。”

  接完电话,一女老师说,他们培训中心所聘请的老师,都是国家建设部参与此次考试出题的人,只要按照他们所提供的知识点去复习,应付这次考试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记者拿起摆在桌上的一份“密押题”翻看,该题并不是所谓的试卷,而是一些书页页码编号,据一位老师介绍,这些资料都是11月10日下午,从北京传过来的,只要按照上面所提示的去复习,就可以了。在记者翻看“密押题”的这段时间,不断有电话打进询问试题的人,并且,不时有人前来购买“密押题”。

  记者问道,“咱们这题管用不?看了咱这题,这次考试一定能过吧?”一女老师回答:“肯定对你考试有用,我不能给你保证,只能说我们这套题的含金量比较高。”

  据提供此新闻的读者讲,参加全国建造师考试的考生,大多是已经参加工作的社会人士,所以每年临近考试,都有一些机构或个人借机出售所谓的“试题”,但如此公开出售“密押题”的,还是头一回见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