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10部委检查三峡蓄水情况 李春明陪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小明、李仁玺、通讯员许腾芳)9日至10日,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高金榜、宋原生率国土资源部、交通部、水利部、环保总局等10部委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实地检查三峡水库湖北段156米水位蓄水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库区的蓄水工作。副省长李春明率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峡水库156米蓄水工作,认真落实三期蓄水应急措施;抢抓
时间,搞好地质灾害防治;强化环保,确保长江干流和支流水质安全;突出重点,加快库区优势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库区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基本正常,社会经济正常运行。

  检查组一行乘船实地检查了巴东县神农溪蓄水后的水质变化和漂浮物清理情况,察看了兴山县高阳集镇建设工地和兴山新县城,了解移民生活情况;听取了省政府关于156米蓄水后库区水质、卫生防疫、漂浮物清理及移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对三峡水库156米蓄水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措施得力,保证了蓄水的顺利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不能松懈,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解决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高度关注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李春明指出,三峡水库156米蓄水进展顺利,只是取得阶段性成果。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随着三峡水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必然会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库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认真按检查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