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台北市长五名候选人同台辩论 清廉成焦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25 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五名候选人同台辩论清廉成焦点话题
左起:宋楚瑜、谢长廷、周玉蔻、李敖、郝龙斌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郝龙斌、宋楚瑜、谢长廷、李敖、周玉蔻等5位台北市长参选人,11日齐聚一堂参加电视辩论会,针锋相对。“清廉”则成为焦点话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11日下午2时展开的台北市长选举电视辩论会,每位候选人有3分钟的政见发表时间,按当天早上抽签顺序,依序为郝龙斌、

李敖、周玉蔻、谢长廷、宋楚
瑜。

  

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表示,台湾民众最关心的问题是清廉,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被起诉,陈水扁是共同正犯,这样的情形可能发生在谢长廷身上,因为他身陷高捷弊案,涉嫌图利厂商,从陈水扁到谢长廷,民进党6年来的执政是罄竹难书。

  郝龙斌说,他的清廉政见是,未来台北市政府各局处负责人的财产都要强制信托,他也会成立肃贪中心,请社会贤达人士与台北市府政风室成立监督单位,严格监督

公务员的操守,只要收入与财产享受不成比例,主动介入侦查。

  无党籍参选人李敖表示,台湾政治环境目前只问蓝绿的思维太落伍,过去认为男女不平等,后来发现男女地位平等;过去认为有族群问题,但看到外省的“高铁”董事长殷琪与陈水扁合作建设高铁,看到外省的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与吴淑珍取得太平洋百货董座,发现根本没省籍分别。

  台联党推荐、无党籍参选人周玉蔻表示,她从参选以来,一路“挺清廉”、“支持真本土,反腐化、假本土”,却被台联党开除。她将这场选战定位为“价值战争”,是清廉与腐化的战争、男性政治与女性政治的战争。

  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表示,选一个市长首重廉能,但不能只廉不讲能,否则“叫桌子当市长就好了,桌子最清廉”,他认为清廉要经过检验,他从市议员、“立委”、高雄市长、台当局“行政院长”,“没有一件事是经不起考验”。谢长廷说,人可以选择不做坏事、不犯罪,但却不能选择不当被告。

  无党籍参选人宋楚瑜表示,选台北市长不是吹牛比赛,他点出台北市有四个市政瓶颈;一,地位需要改变,不能再当“中央政府”的“小媳妇”,要让台北市成为世界的窗口;二,许多恶质的行政“法令”,他认为只要市长不“违法”,就要为人民想办法;三、资源分配不平均,照顾财团、特定人,让区域发展不均、贫富差距加大;四、领导作风与方式需改变,积极、主动为台北市乡亲服务,他认为“蓝绿不重要、能力才重要”,选举不是选党,选能干的人,选一个有经验的老师傅替大家服务,他是最佳人选。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