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已南下,今晨气温仅6℃午后将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南下,昨天我市已降温8℃。省气象台专家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气温只有6℃,但午后起气温会迅速回升。

  昨天早晨,不少市民发现,天气突然凉了起来。阳光虽耀眼却丝毫感受不到暖意,5—7级的北风中,寒气逼人。省气象台观测,昨天中午11点,我市气温只有13℃,和前天同一时刻相比,气温降幅达8℃。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晴转多云,偏北风转西南风4级左右。这股冷空气带来的最低气温会出现在今天早晨,今晨气温6—7℃。但由于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午后起我市就会开始回暖,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可达19—20℃。明天全市多云有时阴,最低温度9—10℃,最高温度19—20℃。

  气象专家说,近期南下的冷空气,虽然势力不弱,但移动速度很快。比如11月7日的强冷空气,给我市带来了5℃的低温,但午后气温回升十分迅速,当天下午已经回升到20.4℃。今天的这股冷空气与7日有些类似。一天之内气温起伏过大,温差接近14℃,人体难以适应骤寒乍暖的气温,特别容易生病,市民需特别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