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交出100假币 警方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超市找零钞全是假硬币》追踪

  昨日是成都公安局站前分局发出“缴币令”第一天。上午9时,一名中年男子忐忑不安地走进治安大队值班室,从裤包里掏出一个塑料带,双手递给值班民警。“这是100块假硬币。”中年男子说话的声音有点颤抖。他成为在此次围剿北站假硬币行动中第一个主动上缴假硬币者!

  第一人商家主动交假币

  记者在值班室见到这位陈姓男子,他说,“我这几天看到报纸上关于收缴假硬币的报道之后,心里十分矛盾。想交给公安机关,但那些假硬币是花钱买的;若固执不交,一旦期限过后被民警发现将被拘留。我怕哪天自己被警察抓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决定把假硬币交了。”陈某在火车北站做买卖已经有3年时间。关于100块假硬币的来源,陈解释,他在一周前到高笋塘去进货,一名年轻男子主动找他买货,花100元买300元的假硬币。

  警方决定,免去对陈某的处罚,同时将100元假硬币交给银行处理。昨日,站前分局再次要求辖区内的商铺老板、流动商贩必须在本月15日前主动将伺机出手的假硬币全部上交,对其行为不处罚。期限过后,警方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持假硬币者进行严惩。

  第一案卖报男身藏假币

  10时20分,一群众向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案称,公交东站旁有一名卖报纸的男子使用假硬币。站前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2名民警立刻前往报案地,看见站台上确实坐着一位30多岁的卖报男子。

  “警察!有人举报你使用假币。”民警出示证件,对卖报男子进行搜查,竟在他的自行车车兜内搜出240块假硬币。该男子名叫王秀明,昨日,他被警方行政拘留。

  记者周海波实习生刘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