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20万带父母旅游 尽孝?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市民观点:此举有些离谱,但对老人的孝心应该提倡

  云南人张光泽看着父母年龄日渐增大,发誓一定要在他们健在时完成尽孝的心愿。他借来20万元,在今年重阳节那天领着老人们上路了,让父母尽情在北京游玩了6天。他这一做法引起各方争议,许多人认为他此举是在作秀,但他却说,他的初衷只是想用行动对父母好一点,不在乎别人的评价。

  借来20万 带着父母游北京

  10月29日,在怒江州委工作的张光泽回到老家告诉父母一个好消息:“明天我带你们去北京玩。”88岁的父亲张汝候和91岁的大娘和开润听后笑得合不拢嘴:“咋想起要带我们去北京啊?”“你们从来没出过远门,从来没坐过飞机。我想尽份孝心,让你们出去走走。”两位老人很疑惑:“哪来这么多钱啊?”张光泽从随身的提包内掏出几大叠钱:“借的!20万,够玩了,我还要买辆车拉着你们去转呢!”

  经张光泽耐心劝说,两位老人同意了。张光泽还邀请了61岁的大姐和侄女、侄儿陪同。

  在北京呆了6天,虽然累坏了张光泽和他的侄儿、侄女,但大家看到老人们满足的笑容,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接下来,张光泽还花10多万元买了辆车,想带父母去周游各地。

  市民:借20万尽孝是作秀

  张光泽月薪不到2000元,却借20万元尽一次孝,在许多人眼里都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这实在有些奢侈。

  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名市民,多数市民都认为尽孝的方式多种多样,不仅仅用钱才能表达对父母的爱心,多陪伴一会儿老人,多照顾一下老人,多和老人谈心交流等都是尽孝的方式。相反,用钱来尽孝,从某种意义上说显得有些俗,借钱尽孝有点不可思议,20万元尽一次孝更是夸张。许多市民都认为张光泽的做法有作秀之嫌。

  也有市民认为,张光泽这种做法应肯定,虽然借20万元尽孝有些离谱,但他对老人的孝心应该提倡,因为每个公民都应该孝敬长辈。

  张光泽: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记者:借20万元尽一次孝到底值不值?

  张光泽:这是我多年的心愿,花再多的钱我认为都值,因为我让老人完成了他们一生都没有完成的事,我给老人带来了快乐。

  记者:许多人认为你是在作秀,你怎么看?

  张光泽:我知道这事会惹来非议,但我的初衷只是想真心用行动对父母好一点,让他们在生命的晚期不要留下遗憾。我只想通过这次借钱尽孝,呼吁所有的人都尽自己所能对老人好一点,尽到做子女的责任,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据生活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