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脚手架垮塌 高塔上救下惊恐的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崇州一工地, 5死1伤

  昨日下午4时许,崇州市世纪大道旁边一在建工地发生特大安全事故:工人们在40多米高的水塔顶部实施水塔灌浆施工时,突然发生系列架体垮塌,站立在脚手架上作业的5名工人随钢架坠落而下,全部遇难。此外,事故还导致地面上一工人受伤。

  水塔封顶突发意外

  昨晚6时,记者抵达位于崇州世纪大道的事故现场,通过外墙施工通告记者得知,这是为“成都丰丰鸭业产品出口基地”的在建项目施工工地,而发生安全事故的,正是离世纪大道约300米左右的水塔。站在世纪大道上记者遥望发生事故的水塔,只见出事的水塔下部只剩光架架,水塔顶部垂吊着一束一束的钢筋。

  此时,建筑工地外已拉起了警戒线,不断地有消防车和救护车进入现场,然后离开,挖掘机也相继驶入事故发生点。

  工地上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介绍,他的工友当时正在对40多米高的水塔做顶部灌浆施工,5名工友站立在离塔顶二三米的钢架上进行操作,一名工人处于水塔顶端。大约在下午4点钟左右,水塔上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他抬头一看,发现原本被钢架构件包围的水塔已经成了光架架,钢架垮塌了,脚手架上的工人全都瞬间坠落下来。

  云梯救下幸存民工

  下午4:08,崇州市120接到工地方求助电话后,崇州市人民医院、崇州市二医院、崇州市中医院的救护车迅速开进事发现场,崇州市的消防官兵也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营救工作迅速展开。

  据消防人员介绍,当他们抵达现场后,两名高空坠落的工人已经死亡,其余的工人被垮塌的钢架掩埋,救援难度很大。与此同时,更让消防人员担心的是,在已经散了外钢架的水塔塔顶,还有一名工人,“上不挨天下不着地”,由于担心工人因为畏惧和恐慌心理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崇州消防大队特勤中队紧急开来一辆高空救险消防车,消防车长臂入天,仅用了5分钟就将塔顶上的工人冯某救下,医生将他连同被散落钢架擦伤的地面施工人员李某一道抬上救护车,火速送往医院。

  坠塔工人全部遇难

  很快,成都市副市长朱志宏以及崇州市市委书记付毅、市长郭建平等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指挥组织抢救,协调善后事宜。

  消防战士加大了垮塌现场掩埋民工的搜救力度,医院救护人员则守在一旁随时准备对幸存工人进行抢救。昨晚8点30分左右,被混凝土掩埋的三位民工最终被消防人员找到,经确认,3人已经死亡。

  记者随后赶到崇州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经消防战士用云梯救下的工人冯某由于惊吓过度已转入ICU监护救治,但不会有生命危险,而被管架擦伤的工人李某也无大碍。

  昨晚10时左右,记者从成都市安办和成都市120指挥中心得到证实:发生在崇州丰丰鸭业工地水塔意外事故,共造成了5人死亡1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5名死者的身份尚未确定。

  最新进展原因查明 支模架垮塌引发事故

  昨晚,崇州市有关方面致电本报,称成都市安监局和崇州市有关部门在对事故展开调查后,初步查明了事故原因。“位于崇州市工业集中区的成都丰丰鸭业水塔工程,由于在施工中支模架垮塌,引起水塔外脚手架及龙门架体垮塌,酿成了5死1伤的安全事故。”

  记者杨炯实习记者蒋丽丽摄影刘陈平

  报料人:胡先生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