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49 长江商报

  来市区看妈妈黄陂4岁女童卷入公交车轮公交公司已成立处理小组

  日上午10时50分许,在武昌珞狮路黄家湾车站,一辆由中华门开往狮子山方向的公交车,在等乘客下车时发生意外,一名4岁女童倒在了公交车车轮下,当场身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鄂A57618的公交车停在黄家湾车站边,两名交
警正在勘查现场,周围围有大量市民,对着公交车指指点点,公交车前后门大开,车上空无一人。在靠近该公交车后轮的地面上,有一条带着鲜血的轮胎印记,大约有40厘米长,让人看着心里发寒。停车的位置离公交车的站台约有2米远。车后门的地板上放着一个纸箱,两个装着物品的塑料手提袋。

  据现场目击者李爹爹介绍,当时他正好买菜回家经过车站,看到一辆公交车停下等乘客上下车。这时,有几个人从车后门下来,最后下车的是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和一个小女孩。穿黑色衣服的女子手里还拎着东西。黑衣女子先下的车,小女孩在后面。

  当时,小女孩还没有走到车下,公交车就已经启动了,接着后门关上,小女孩的脚被车门夹住了,车子往前一带,小女孩倒在了地上。黑衣女子拼命地拍打后车门,公交车司机才把车停下,这时,躺在车轮下的小女孩已经没有了动静。

  黑衣女子仿佛被吓坏了,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情景。公交车司机和乘客下车后,来到车后门处查看,之后,有人打电话报警。公交车司机拦下一辆出租车,黑衣女子从地上抱起小女孩乘坐出租车到医院。

  据一位不愿透姓名的女士介绍,当时她们正在车上,车启动后听到后门有人拍打车门,这时意识到车外出问题了,大家急忙叫司机停车,下车后才知道出了这样的事情。车后门的一堆物品就是那个女子留下的。

  亲人悲痛欲绝

  随后,记者赶到中建三局武汉中心医院。医院大厅门口,围有一群人,在向大厅里面张望,议论着。

  一名黑衣女子瘫坐在医院门口,人已经哭得不成样子。急诊室门口由两名保安把守,不让记者进入。急诊室里,一名约30岁的男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还不时传来一个女子的痛哭声。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脸上挂着泪水,从急诊室进进出出,用手机在说着什么。

  一名穿牛仔服的骆姓男子向记者介绍,出事的小女孩名叫秀秀,今年4岁。黑衣女子名叫黄纪念,是秀秀的姑姑。在急诊室坐在地上的男子是秀秀的父亲,秀秀的母亲已经哭得痛不欲生。穿红衣服的是秀秀的舅舅。骆先生是黄纪念的男朋友。骆先生流着泪讲,多好的一个孩子啊,送到医院已经不行了。记者在医院看到,公交公司的相关人员已经到达医院,对事故进行相关的处理。

  据秀秀的舅舅沈志亮讲,侄女的肚子被压坏了,其他部位没有受伤。记者看到,沈志亮浑身上下都是土,胳膊上有几处擦伤。据沈讲,当时,他正好在自己的餐馆忙,突然邻居赶来说外甥女出事被送到医院了,听到消息后,整个人都呆了,腿脚都不能动了,赶紧往医院跑,中途摔了几跤 ,但是也顾不上了。赶到医院看到的却是自己外甥女的惨状。

  据一位在医院看病的市民讲,当时看到一辆出租车开到医院,一个女子抱着一个孩子匆匆跑到急诊室,孩子的肠子已经出来了。太惨了,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太可惜了。

  上午11时55分,一辆殡仪馆的面包车到达医院,在亲人的痛哭声中将小女孩的尸体拉走。

  秀秀妈妈哭的声音让不少围观的婆婆流下泪水。

  公交公司:成立事故处理小组

  昨日晚间,肇事司机所属的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专程来到本报,对事故情况及善后处理工作进行了说明。

  据该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余姓司机在出事之前,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十项安全检查,并没有查出异常情况。在出事后,余姓司机当场拦乘一辆的士,将出事女孩送往中建三局武汉中心医院。

  据介绍,事发后,公交公司当即成立了一个十余位安全生产人员组成的事故处理小组,及时赶到现场,对有关工作进行配合。同时,他们还按交警的要求,将肇事公交车开往指定地点,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和相关的证据保存。专班迅速督促余姓司机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以尽快对事故责任做出认定。

  事发后,公交公司迅速组织专班,举一反三,对全体司机进行督促,要求他们稳定情绪,调整好心态,以这次事故为鉴,在行车时保证心态平和,不急不躁,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该负责人称,事发后,公交公司对此事故深表痛心,保证在事故责任认定出来后,按照相关法规进行赔付,并对死者家属进行妥善安抚。

  在幼儿园常得大红花

  秀秀的姑姑黄纪念对记者讲,他们的老家在黄陂区六指街,她的哥哥嫂子一直在外面打工。她自己也出来几年了,从一家公司辞职之后,回黄陂老家呆了一段时间。

  她是家里人的掌上明珠

  在老家,侄女秀秀是非常让她喜欢的孩子,由于秀秀现在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家人都视她为掌上明珠。两年前,秀秀小的时候,她也好几次带秀秀来武汉看她妈妈,这次她老回家后,秀秀经常抱着她的腿,求姑姑带着到武汉看妈妈。正好周末到了,秀秀的爷爷奶奶也同意由姑姑带着到武汉来。

  黄纪念讲,她们是早上8时从黄陂离开的,路上带着一些衣服。黄纪念的家就在黄家湾附近,当时和哥哥说好在家等着她们,没想到,到家门口了出了这样的事。

  黄纪念讲,当时,她先下的车,手里提着东西,牵着秀秀的手准备将其搀下来,就在这时,公交车开动了,车门关上了,秀秀的脚被夹住,车子启动后秀秀就倒在了车轮下,她拍着车门,大声叫司机停车。司机停下后,秀秀已经没有动静了。记者看到,黄纪念的裤子上留有抱着秀秀到医院时留下的血迹。

  今年9月刚上幼儿园

  秀秀的爷爷等亲属得知消息后立刻从黄陂赶到武汉。

  据秀秀的爷爷讲,儿子儿媳一直在外面打工,秀秀就由他们老两口带着。今年9月1日,秀秀刚上幼儿园。每天秀秀都由爷爷接送。每天他把秀秀送到村口的马路上,在路边再坐幼儿园的班车去上学。

  在校常得大红花

  秀秀的爷爷说,在秀秀出事前,最让他高兴的事就是他从幼儿园接接秀秀回家时,常常能听到秀秀跟他说“我又得了个大红花”。秀秀还常常对他说,以后要到武汉上学,将来用车子来接他们。

  老人留着泪对记者说,秀秀的奶奶一听到这个消息当场昏了过去。孙女就这样没了,以后可怎么过啊。

  秀秀的妈妈沈志敏几次哭得接不上气来,回忆起女儿来,她悲痛的神情让人看了心酸。沈志敏称,由于与丈夫一直在外打工,孩子就由爷爷奶奶照顾。秀秀是一个让人疼的孩子,每次打电话都在电话里对我说,“妈妈我想你啊什么时候能见到你啊”。平时,沈志敏都会隔一段时间回家看女儿,上一次是在10月份。本想着今天能够看到女儿了 ,没想到宝贝女儿就这样没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