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骗老人想试水新闻增加社会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65岁的施先生报名参加晨报通讯员。之前,他刚刚被骗了1600元。施先生称,如果早点报名参加晨报的通讯员,就不会被骗了。

  前日,施先生收到一份精美的宣传画册,上面声称庆祝韩国三星电子集团在中国销售30周年,特别回馈客户,搞一个抽奖活动。施老称:“宣传册上有编号,有涂层,刮开后是一个密码。我以前的确买过一个三星的手机,就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了,那是一个北京
的号码。他说我帮你查一下,过了一会告诉我说中了二等奖,奖品是价值16万6的丰田轿车,全国只有5个名额。然后又跟我核实了一下号码,问我哪里的,我说是南京的,他说发奖还有2天时间,下午就截止兑奖了。我说来不及去了怎么办,他说他们帮我处理,可以先把轿车公证一下,下午拿去拍卖。然后他给了我一个北京市第三公证处的号码,我打过去对方公证了。之后又打电话给那个人,他说你要先把1%的公证费交一下,一共是1660元。”

  见对方又请公证处的人公证,而且公证处的人的确又告诉他公证了,施老便兴冲冲地汇了1660元过去。然后又打电话给这个“三星公司”,对方称,那辆轿车原价16万6,但拍卖可能卖到15万5到16万,下午2点就有个拍卖会,让施过20分钟再打过去。“过了20分钟我又打过去,他说车子拍卖出去了,是土地局买下来了,对方开的是支票。他说获得这么多钱要交个人所得税,个人扣10%,让我再汇1万6过去。我说你直接扣掉1万6,给我汇14万4过来不就行了。他说支票开出来就不好改了,我一想就不对劲了,支票没拿到银行之前怎么不能改呢?我就说,你们这不是在耍人嘛,他说你不汇,这16万就捐给慈善机构了。我就问他,到领奖时间不是还有两天吗,你们具体地址在哪边,我连夜赶过去领奖。他说印刷册上有,北京航海路165号,我问他到那是不是就能找到他,他说你过来再说。我说要举报你,他说,现在贪污的、受贿的多了,没人管你这1660元钱,这1660就算你请客了。”施老随后将自己受骗的情况报了案。

  其实施老遇到的情况,晨报已经作过多次报道。施老称:“你们记者的社会经验丰富,要是问问你们,就不会被骗了。现在我做晨报通讯员,也增长点社会经验,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报名截止时间:11月18日报名方法:剪下报名表格,填写后附上身份证复印件送到南京晨报报社即可,或者可以通过寄信的方式邮寄过来。你也可以通过电话报名,按所在的城区联系相关记者。

  南京晨报地址:管家桥65号新华大厦

  邮编:210092

  报名热线:84701110

  邮箱:njcb@xhby.net

  鼓楼区通讯员招集记者:朱宏俊13182879780

  下关区通讯员招集记者:钱鸣13951825887

  白下区通讯员招集记者:李灿伦13851458056

  建邺区通讯员招集记者:张洪梅13851651168

  玄武区通讯员招集记者:程琼13655198661

  秦淮区通讯员招集记者:朱海永13851420133

  雨花台区、栖霞区通讯员招集记者:陈建峰13770711473

  作者:陈建峰/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