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两年盼不来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刘燕)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入住次年就将供暖,可房子住了两年了,当初承诺的集中供暖仍然是一纸空文。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等不来暖气的咸阳“风和日丽”小区380余户业主欲将小区开发商告上法庭。

  供暖承诺成了一纸空文

  2003年,咸阳市东郊一处新开发楼盘———“风和日丽”小区的售楼宣传单吸引了准备买房的刘女士,看重该楼盘地段好又能享受到集中供热,刘女士就和家人掏出积攒多年的十多万元钱在该小区购买了一栋房子。和刘女士一样,当初购买“风和日丽”小区的许多业主都是冲着集中供热掏钱的。

  按照当初购房合同上的约定,在业主入住次年的年底小区就将实行集中供热,为此,业主的购房款中还包括了小区供热站的公摊费用。2004年3月,“风和日丽”小区正式交房,380余户业主陆续入住。2005年年底,开发商承诺的供暖时间终于到了,但令业主们没想到的是,因为东郊地区没有热源,集中供暖无法兑现,开发商咸阳双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时承诺将积极协调热力公司,在2006年冬天给小区业主供上暖。

  集中供暖仍需3到5年

  在苦苦等了一年后,小区业主满以为今年冬天可以享受到暖气带来的温暖,可眼看着11月15日的供暖期就要到了,小区的供热站还是没有启用。当着急的业主找到咸阳市热力公司了解情况时,得到的答复是东郊的热源问题要3到5年才能解决,这意味着大伙至少还要忍耐三五年才能用上暖气。“我花了几十万本来是打算享受生活的,可现在为了这套房子我却生了满肚子气!”看到集中供暖无望,刘女士和小区的众多业主联合起来向开发商讨说法,业主们说如果今年还不能解决供暖问题,大家就打算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对此,咸阳双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姓史的副经理解释说,当初开发“风和日丽”楼盘时也是看中了政府要在东郊建集中供热站的规划,小区为此专门建设了配套供热设备,但由于种种原因,热源问题迟迟不能解决,才导致小区供不上暖。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集中供暖还要等几年,公司准备采取天然气锅炉供暖,目前正在搜集有关资料提供给业主,到下周一会给业主一个明确的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