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行窃指南”专盗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22 扬子晚报

  摸清高档写字楼内的监控探头位置及保安巡逻时间,连续实施盗窃的周某被北京警方冠以“CBD大盗”的头衔。近日,北京朝阳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1996年,周某因盗窃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周某当上了手表推销员,每天都要到朝阳区CBD地区的各家高档写字楼里转上几圈。因为写字楼里的物管人员严禁这种推销行为,周某被迫与保安打起了“游击战”,还每天对“战况”进行“总结”。久而久之
,各家写字楼监控探头的位置、保安数量、人员分配、巡逻时间甚至到几点几分会巡逻到楼里哪个位置等细节,都被周某一点一点地记录下来。

  周某意识到,“推销经验记录”实际上是一本“行窃指南”。于是,他放弃了推销员的工作,专门到CBD地区的高档写字楼里实施盗窃。从2004年6月至去年12月间,周某先后到丰联广场、建外SOHO、国贸大厦等10家CBD高档写字楼内,窃得写字楼内财物近20万元。

  为了掩人耳目,每次到写字楼行窃时,周某都会穿上两三千元一套的名牌西装大摇大摆地进入,得手后把偷来的东西装进公文包。由于“技艺高超”,周某每次行窃前从来不去踩点,他从来没被楼里的保安或白领们发现过,监控探头在周某面前也形同虚设。由于周某的“行窃经验”与一般盗贼完全不一样,导致“CBD系列盗窃案”迟迟未破。最终,警方通过指纹比对,发现嫌犯在现场留下的指纹与有过盗窃前科的周某的指纹一致。以此为证据,警方将周某抓获归案。(据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