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大宿舍区眼镜蛇偶小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28 海峡都市报

  

福大宿舍区眼镜蛇偶小憩

  不知哪来的眼镜蛇游进了大学校园

  N李大泽 肖春道

  昨天中午12点左右,福州大学学生宿舍楼9栋3单元边,一条一米多长的眼镜蛇,正安静地盘在福州大学学生宿舍楼旁边的草地上休息。突然,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小女孩发现了它。

  小姑娘尖叫着跑去找妈妈。妈妈找来爸爸帮忙。爸爸找来一块木板,扔下去,压在了蛇的七寸处,受到攻击的蛇扭动着身体想逃走,可是木板太重了,它始终无法脱身。

  10分钟过后,蛇停止了挣扎。这时,爸爸的一位朋友闻讯也赶到了。只见这名30岁的男子一手握住蛇尾,一脚踩在蛇头,弯腰用手捏着蛇的七寸就把它拎了起来。

  捕蛇男子得意地将蛇放入一个黄色的袋子,透过阳光,可以清晰看到蛇挺起扁平身子做出攻击姿态。有人提议报警,但捕蛇男子拒绝了。记者赶到现场时,蛇已经不知去向。

  据了解,眼镜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任何人不得私自倒卖食用,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一学生供图,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