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旬妇女焚烧佛像千年古庵险遭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33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2日讯 (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曾智康 夏侯艳 文/图) 昨天下午,一女子在同安梅山寺内尼姑庵旁烧起佛像,不甚引发山林大火。消防官兵迅速将大火扑灭,千年古庵安然无恙。

  昨天下午1点左右,同安区大同街道梅山山上的尼姑庵旁,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在山崖上的石头上烧起了木制的佛像,因为山上的风很大,将火苗吹到了旁边的草丛上,干燥的
杂草一遇明火立即燃烧起来。尼姑庵内的尼姑们发现后立即上前扑救,同时报警求救。但巨大的风力将火苗吹向了山崖的树林中,火借风势,不断向四周蔓延,眼看就要烧到已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庵,威胁到了庵内的香客生命安全。

  情况异常危急。消防官兵到达后立即架起水枪,左右夹击阻止火势向旁边庵庙蔓延,经过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未波及到千年古庵,也未有人员伤亡。

  据庵内尼姑介绍,梅山寺始建于宋朝,是厦门闻名的古寺庙之一。焚烧佛像的妇女已是第二次在尼姑庵旁烧佛像了,也是第二次引发山林大火了,这次火灾烧毁的山林面积有300多平方米。目前,焚烧佛像的妇女已被民警带走。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报料人:刘先生 线索费: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