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小公司”为邻烦恼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朱頔刘玉波)“我们楼里开了几家小公司,整天人来人往的,严重影响了我们的休息,该怎么办?”近几天,不少市民连续向本报反映“住宅商用”扰民的问题。

  11月9日,市民宋女士来电反映,自己住的小区内不少住房都被用作了商用,单元楼内时常见到陌生人出入,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烦恼。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住宅商用
”目前已极为普遍。在解放路国华经典小区,记者看到,许多住宅的窗户上都被贴上了花花绿绿的广告,从电子产品到保健足疗店招琳琅满目。该小区部分住户反映,楼内的商户已经远远超过了住户。一位住户说,他所住的单元楼内总共有24户,住户只有三四家,其余都是开公司做生意的,“许多陌生人进进出出,心里很不踏实。”

  除了陌生人多造成心里不踏实以外,部分住户还表示,公司开在居民楼中,除了人来人往影响休息外,各种公共设施比如电梯等的使用频率也大幅增高降低寿命。而且,陌生人来来往往,也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小区内的住宅为何会如此多的被用于商业用途?据国华经典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小区内80多平方米的房子,其租金达到了每月2800元,140多平方米的房子,其租金决不会低于3500元,虽然这比租赁普通住宅的价格要高出很多,但相对于租赁写字楼来说已经很便宜了。

  对于住户反映的“住宅商用”扰民问题,不少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如何使用房屋是业主的权利,只要其没有从事违法乱纪的行为,就无权对其进行干涉。不少市民来电中强烈呼吁,有关部门不妨学学北京等地的经验,尽管采取管理措施,让“小公司”从居民楼内“扫地出门”,还生活本来的宁静。

  ■相关链接

  市民提供线索的途径

  济南市公开向市民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的时间为2006年11月8日至11月24日。市民可写信至济南市经六纬二路78号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邮政编码是250001;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xtw6113@beelink.com;还可拨打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和本报分别开通的专线电话86159605、13969194270。市民可通过上述多种方式,就所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便于联系,请在提供线索的同时尽量留下您的真实姓名、职业情况和详细的联系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