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检方突击搜证国务机要费案 最快明天送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本月3日指控陈水扁夫妇共犯贪污后,前天深夜指挥“调查局”干探兵分数路,搜寻四处地点,并查扣一批关键证物。

  或不利陈水扁

  这是陈瑞仁侦办“国务机要费”案以来首次运用强制搜寻手段,显示案情有急迫性,检方不得不采强制手段以保全证据,且案情发展对涉案被告不利。“高检署”昨日不愿意对外披露搜索内容,仅声称搜证行动是机要费案衍生出的案外案,与案件主体无关。

  法律界人士指出,一般检察官完成案件起诉后是不会再有搜证动作,除非有“新事证”。据《联合报》报道,检方日前查出“总统府”第三局出纳陈镇慧汇款给陈水扁女儿陈幸妤230万(新台币,下同),虽然扁婿赵建铭辩称这是他的薪水,请陈镇慧帮忙汇给陈幸妤,但检方发现“国务机要费”机密费部分,每月约有200万元是以领条领现金,且直接由“总统办公室”保管,检方怀疑两笔款项是同一笔。

  台“高检署”发言人张文政表示,陈瑞仁前天是针对一“特定公司”及两处地点展开搜索,但案由、查扣资料内容,检方不便透露。检调透露,这次调查内容应与“国务费”及“第一家庭”无关,毕竟案件主体已侦结,检方不可能对已起诉案件再回头搜索。据报道,检调本周起还将约谈多名证人扩大调查。

  案件最快明天移送法院

  另外,“国务机要费”案起诉已逾一周,由于卷证庞大且部分涉及机密,“高检署”查黑中心经过一周的整理后,预计最快明天(本周一)将全案移送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将待收件分案,届时即可得知承审本案的合议庭法官及对应的公诉检察官,传陈瑞仁将参与本案公诉莅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