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三明市:叔叔绑架亲侄 勒索不成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绑匪已落网

  新快报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11月7日,海南三明市大田县桃园镇一村庄,一户村民的13岁儿子失踪。10日,孩子的姑姑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的亲叔叔被警方抓获,已能确定:是孩子的亲叔叔将他绑架并撕票,同时还向亲哥勒索7万元。

  13岁男孩失踪

  男孩叫黄明(化名),今年刚满13岁,据他的姑姑介绍,孩子的书念得并不是很好,被留级一年,如今在镇小学念五年级。

  7日中午,镇小学的老师找到了黄明的家人,说,“你儿子今天没来上课,他去哪里了?”黄明的妈妈说,“不对啊,一大早,他就出门去上学了。”

  黄明失踪了。起初,他的家人以为小孩跑到哪里去玩了,但找了很多地方,都看不到孩子的身影。

  他的家人随即发动很多亲戚朋友到处去找,但找了一天没有任何收获,孩子的一个亲戚说,村里有很多山,他还骑着摩托车等,到处去找,将孩子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但就是找不到。

  儿子被绑架了

  就在此时,黄明的父亲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当天他曾接到两个陌生的电话,他的父亲说,自己是做家具的,一般只有熟人才会相互打电话,上午10点多,他看到这个陌生号码,以为别人打错了,就没接。11点多的时候,又有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对方只说了一句话,“你儿子在我手上,想要的话,到永安市来。”他当时觉得,可能是打错电话,也没在意。

  勒索7万元

  他报警的同时,还和警方一起到了永安,对方又打来电话,要他拿7万元赎儿子。他的家属说,他假装说要给钱,然后警方突然行动,在永安的一间网吧,将这名打电话的男子抓到。

  “被抓住的男子是孩子的亲叔叔。”孩子的姑姑说。

  小男孩有预感?

  10日,孩子的姑姑说,这几天,家属一直到公安局去,目前孩子的叔叔已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根据孩子的叔叔交代,他是在7日上午,在孩子学校门口,找了个借口,用摩托车载着孩子,到了附近一座山上的一个干涸的水沟,然后将孩子勒死,用编织袋装起来,还在上面堆了一堆石头垒起来,然后他到了永安,拨打哥哥的电话,勒索7万元。

  后来,警方和孩子的家人果然在水沟的石头堆里,找到了孩子的尸首。

  小孩的姑姑说,“其实在几天前,弟弟就想绑架侄子”,孩子曾对父亲说,“叔叔告诉我,过几天,他要带我去玩,还要给我10元,还让我不要告诉你们”,她说,小孩子当时自己说,“叔叔哪里有钱给我,是要绑架我”,但孩子的家人并没有在意。

  她说,关于为何绑架侄子,孩子的家人至今还不清楚。但大家猜测,可能是为了钱。她说,弟弟没有固定工作,一般是给别人新做的家具喷漆,“特别喜欢上网,有时一呆就是一两天”。

  1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大田县刑侦大队有关负责人,他说,孩子的叔叔已被警方控制,但案件还在调查中。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