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八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3 云南日报

  白恩培主持预备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白恩培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等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白恩培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主任由陈培忠担任;副主任是李江、杨应楠。

  会议通过了由72人组成的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会议通过了李纪恒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议程: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审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白恩培同志在会上讲话时就关于省委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关于八届省委和省纪委候选人预备名单产生的情况作了说明。他说,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将于11月12日上午隆重开幕。这是我省全体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来自全省各条战线,代表着全省180多万共产党员,肩负着全省445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

  白恩培就如何开好这次党代会向代表提出了4点要求:

  ——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好大会。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把大会开成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拓创新的大会。

  ——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认真审查讨论好党代会报告和有关文件。与会代表要紧密联系实际,紧扣又快又好发展这个主题,正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认真审查好党代会报告,使之成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成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共创美好未来的行动纲领。

  ——讲政治、顾大局,选好“两委”领导班子。各位代表一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结合起来,把行使权利同贯彻中央要求、顾全大局、执行纪律结合起来,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加强领导,团结协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各位代表要正确认识自己肩负的重任和使命,以严谨的态度、严肃的会风、严明的纪律参加会议,集中精力把会议开好。昨日上午,各代表团对本次大会的主席团、秘书长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人选建议名单进行了酝酿,对大会议程(草案)进行了讨论。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在昆明举行第一次会议。

  白恩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陈培忠同志宣读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李江同志在会上作了关于省第八次党代会列席人员和特邀人员建议名单的说明。

  会议通过了本次大会日程安排;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工作任务和机构设置。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是:白恩培、秦光荣、丹增(藏族)、陈培忠、李纪恒、李明朝、杨崇勇(满族)、罗正富(彝族)、晏友琼(女)、李江(女)、杨应楠、王增钵。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中说,选举产生的代表,结构较为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整个代表选举工作,充分发扬了民主,严格执行了程序,进行了层层把关,选出的709名代表,符合《党章》和选举工作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

  记者 沈向兴 张瑞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