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情满怀赴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3 云南日报

  阳光和煦,彩旗飘扬,一幅幅大红横幅在初冬时节的昆明显得格外醒目:“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连日来,昆明连云宾馆、官渡大酒店、世纪金源大饭店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来自我省各条战线,出席省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肩负着全省180万名党员和4450多万各族群众的重托,从全省各地来到昆明。

  10日上午9时,连云宾馆圆通楼一楼大厅的省级机关代表团会议报到处已是人头攒动,前来签到的代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江耀武代表在省教育厅工作20多年,现已退休,此次当选为党代表,心情非常激动,报到的前夜更是彻夜难眠。面对记者的采访。精神矍铄的江耀武自豪地说:“我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能够参加省党代会,感到无比光荣。我一定和大家一起认真审查大会报告,为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的云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午1时,记者在昆明机场碰到了昭通代表团一行37名代表。在开往驻地的汽车上,来自昭通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肖洁代表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肖洁说,近年来,昭通市特殊教育发展很快,为众多视力、听力、智力有障碍的孩子提供了学习成才的舞台。作为来自特殊教育战线的一名党代表,我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

  佩戴着鲜红的代表证,代表们深感重任在肩、豪情满怀。当记者敲开怒族代表范红英的房门时,来自福贡县马吉乡的她刚整理完发言材料。“800公里路程,我10小时便赶到了。”深夜11时赶到昆明,尽管旅途劳累,但范红英还是挑灯夜战整理发言材料。“准备工作做充分了,我才能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不辜负家乡父老的重托。”

  本报记者张雪飞马玉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