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顾秀莲要求各级妇联积极推进全国妇女儿童文物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杨维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11日向各级妇联提出要求,要在文物部门指导下,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推进全国妇女儿童文物的征集工作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建设。

  顾秀莲是在11日召开的全国妇女儿童文物征集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上述要求。她说,中国女性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顺应了时代发展,
是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两性协调发展共同进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基地,是开展妇女儿童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对倡导社会文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顾秀莲强调,目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已经正式投入建设,文物征集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妇联要与文物部门团结协作,在文物专家的指导下开展征集工作。要依靠社会力量,挖掘社会资源,加大社会多元投入。要动员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文化部门和研究单位提供文献资料;动员各界知名女性、女界先驱的后人和有关研究人员提供文物线索,捐赠文物藏品;动员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资捐赠、奉献爱心。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各级文物部门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各级妇联组织共同研究本地区妇女儿童文物特点,明确本地区文物征集重点,完善征集方案,协助做好妇女儿童文物征集和民间文物采集工作。会议由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主持,各省区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