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方搜查SOGO百货 追踪扁妻购钻戒商品券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4 国际在线

  

台检方搜查SOGO百货追踪扁妻购钻戒商品券来源

  吴淑珍2005年6月间购买钻戒时,部分金额使用SOGO百货商品券支付,由于商品券只卖公司行号,吴淑珍的商品券来源如何,是台湾检调人员亟欲了解的,陈瑞仁前天因而搜索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八十七号六楼的SOGO百货会计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台“高检署”检察官陈瑞仁,10日首度采取搜索的强制手段,昨天证实是搜索位于台北SOGO百货公司,目的在了解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购买蒂芙尼(Tiffany)钻戒时,所使用的商品券来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检署”发言人张文政昨天证实,陈瑞仁前天带队执行的搜索行动,是“公务机要费”案衍生出的案外案。搜索对象是一家公司的两个地点,相关侦查细节不便透露。

  但相关人士向台媒透露,一家公司的两个地点,就是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八十七号六楼的SOGO百货公司,以及SOGO在台北县中和市的仓库。

  陈瑞仁在“公务机要费”案的起诉书中指出,吴淑珍在2005年6月上旬至蒂芙尼Tiffany中山店,购买一枚价值132.7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钻戒,经查其价金中之27.6235万元系以SOGO百货的商品券支出。

  据办案人员了解,SOGO百货的商品券不卖给个人,只卖给公司行号,而且根据购买量的多寡,有不同的折扣。但是,吴淑珍为何有商品券?这是陈瑞仁所决定查明的。

  据报道,陈瑞仁在搜索前,要求调查单位提供侦办“SOGO礼券案”时,清查SOGO礼券而制作的三本报告书。前天上午他除了率台北市调查处人员及检查事务官,前往SOGO百货搜索,要求会计课和出售商品券的礼券课提供相关数据,一共待了三个小时才离去。另外,还到台北县中和市的SOGO仓库,调取会计课和礼券课存在仓库数据。

  报道指出,台湾检调人员要查明的是,吴淑珍的礼券是哪家公司提供的,为何提供,有没有对价关系。如果有,将构成行贿罪嫌。因此,这些都是检调人员亟欲了解的。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