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愿:交换你一小时的笑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1 东方早报

  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六楼病房有一个心愿墙,上面贴满了很多重症患儿的心愿,有的希望得到一个掌上游戏机以减轻化疗所带来的痛苦;有的希望能拥有一个便携式DVD,可以躺在病床上看看动画片,这些在成人眼里微不足道的愿望,在这些白血病患儿心里却是一个很大的梦想,早报记者龚莲注意到这面墙,引发了我们之后的一系列报道。11月初,我们和易物网一起招募“东早换客”,这种以物换物的怀旧方式启发了我们,决定用交换心愿的方式来帮助这些白血病患儿实现梦想。

  因为得了白血病,这些孩子比健康的孩子更加内向、更加敏感,和普通孩子相比,他们少了欢乐,多了病痛的折磨。

  每隔一周,来自上海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就来收集心愿,并且全力帮助患儿实现心愿,心愿实现的那一刻,每个患儿都会非常的开心和骄傲。

  11月3日,早报和易物网联合发起“交换心愿”活动,令我们感到庆幸的是,活动得到了很多读者和爱心换客的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心愿,都得到数十位爱心换客的积极响应,四个早报记者和爱心换客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即使这样,还常常忙不过来。

  换客罗先生两次致电早报,愿意全力以赴帮助孩子实现心愿,在他看来,忙碌的生活常常让人变得冷漠,很多人希望通过帮助别人得到点什么,纯粹的帮助变得越来越少,但是,人的一生多少总是会得到别人的恩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一定要懂得回报。

  

心愿:交换你一小时的笑容

  报道爱心交换的早报记者(左起)龚莲、罗燕倩(见习记者)、李萌、陈辉楠

  今天患儿们如愿

  为期一周的“交换心愿”活动中,还有很多像罗先生这样的爱心人士,一位在高校工作的董老师不仅为白血病患儿宝康送来了玩具和水果,还热心地帮助小乔寻找能教她唱歌的姐姐。

  很多爱心人士反复交代我们不希望在早报上留下姓名,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所做的只是举手之劳,正如罗先生所说,"如果我能帮助患儿实现心愿,哪怕只换回他们一小时的笑容,我已经感到非常快乐了。"

  这些爱心换客的行动给我们带来很多感动,现在,所有患儿想要的游戏机、遥控小飞机已经堆满了早报办公室的一角,今天是周日,我们带着这些爱心换品去帮助那些患儿如愿。

  然而,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所能帮助的孩子只是冰山一角,希望“交换心愿”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愿所有美好的心愿都能实现。

  

心愿:交换你一小时的笑容

  2006年11月7日,8岁的王小乔在上海浦东的家中,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已有一年,她的愿望是希望可以和一个声乐老师学唱歌。 早报记者 赵静 图

  

心愿:交换你一小时的笑容

  如果我能帮助患儿实现心愿,哪怕只换回他们一小时的笑容,我已经感到非常快乐了。———早报爱心换客

早报记者|陈辉楠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