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鸥第21次进城迎来第一个周末翠湖公园昨现首个喂鸥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35 云南日报

  昨日是海鸥今年正式飞进昆明城区的首个周末,老朋友如约而至让春城市民兴奋不已。市民及社会团体纷纷前往翠湖,给海鸥投喂鸥粮;爱心企业也加入到了喂鸥行列中。据了解,昨日到翠湖喂鸥的市民达到上千人次,翠湖公园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首个“喂鸥”高潮。昆明市大观公园昨日也飞来鸥群,至此海鸥已开始全面进城。

  市民游客潮涌翠湖喂鸥

  昨日上午,尽管昆明由于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气温有些偏低,但上午9时许,记者已在翠湖看到数百市民、游客在喂鸥了,一只只洁白可爱的红嘴鸥则在空中和水面争食,极其可爱。

  喂鸥市民不少是举家而来的。杨女士告诉记者:“作为昆明人,21年来我们每年都到翠湖喂鸥,全家人都喜欢美丽的小精灵,每年冬天海鸥为昆明城带来美丽,给市民带来快乐。”

  人群中还有许多外地游客。一名北京游客说:“看到美丽的海鸥飞落昆明市中心的翠湖,我们由衷地羡慕春城,我来喂鸥除了享受人鸥同乐外,更希望海鸥每年都来春城过冬。”

  爱鸥企业展开爱鸥行动

  昨日,昆明市环保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太保产险)、云南财经大学和昆明市鸟类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了“关爱红嘴鸥、呼唤爱心潮”公益活动,来自省内8所高校的150多名大学生戴上由太保产险提供的喂鸥帽,在翠湖周边向鸥群投放鸥粮,活动吸引很多市民自发领取鸥粮喂鸥。太保产险负责人介绍,海鸥今年到昆明后,太保产险在驻昆企业中,第一时间组织了关爱海鸥的活动,目的就是唤起更多企业和市民关爱海鸥,让它们在昆明过冬时吃饱、吃好。

  另据了解,11月9日开始,昆明市华山办事处在翠湖周边设置了12个鸥粮专卖点。

  左学佳 王 云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