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育婴员赛技能优胜者将获首批资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在江苏省首届育婴员技能大赛中,来自教育、卫生、家政系统的58名从业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比赛。据悉,家政业方面的优胜者,将有望成为首批执证上岗者。

  今年40岁的周红,是来自巾帼苑的一名优秀家政员。她从事涉外家政已有5年,在从业生涯中,很多外国孩子都特别喜欢她。

  这次,为了参加比赛,她又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和实践学习,每天从四五家雇主那里回来后,晚上还要上辅导班,回了家还天天对着模拟娃娃练习,引得女儿和丈夫都笑话她。不过,有雇主听说她正在考证,已向她预约了服务。一位来自阳光幼教集团的陆老师则表示,现在家长对于早教这一块越来越重视,经常有家长带着1周岁以下的孩子参加亲子活动,她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加强自身的技能。

  据承办这次活动的无锡家政行业协会介绍,比赛分为理论和操作两部分进行,并对参赛者进行专业组和职业组的划分。目前,教师和妇幼系统的医护人员一般都有相关的育婴师、育婴员证,但是对于家政行业来说,无锡还没有从业人员拿到类似证书。而本次作为职业组参赛者如果在全省比赛中胜出的话,将成为首批执证上岗者。(黄孝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