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再调整18~20条公交线路方便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0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刘光菊 通讯员龚姣 实习生王体桃 张静 孟哲)“平时坐公交哪里不方便?对公交有什么意见尽管提,今天专门就是来听你们的建议的。”昨日,公交集团携手公交管理办走进三镇7个社区,万余市民“捧场”。

  昨日9时许,活动在堤角社区、杨汊湖常四社区、常青花园、陶园社区、青鱼嘴社区、南湖社区、建设一路等7个社区同时开始。

  

本月再调整18~20条公交线路方便市民

  给公交提意见和建议,社区居民很积极。记者詹松 通讯员张凤华摄

  公交部门设置的调查问题包括:您出小区步行几分钟才能坐公交车,您对武汉公交车车况、服务质量、车内环境卫生的评价,对公交有哪些建议等。

  在常青花园,众多热心居民结伴前往,认真填写调查表。

  据统计,居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希望边远小区增大发车力度、公交车随季节调整收班时间,空调车不开空调应按普通车定票价等。

  公交集团昨日共发放1.2万份调查表,回收1.1万余份。多数居民对公交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议。

  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交部门将对居民的意见进行汇总,考虑并落实。

  公交管理办有关负责人透露,本月有望再调整18~20条公交线路,重点解决白玉山等偏远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目前调整方案已上交交管局等待批复。

  市民建议集纳

  ◎空调车不开空调不应收2元

  不少居民对空调车保持2元票价存在异议。

  南湖花园的杜先生建议,空调车在不开空调时应按普通票价收费。马女士支招,公交线路空调车和普通车能否一比一“荤素搭配”,兼顾不同层次市民需求。

  ◎公交收班时间迟一点

  多位居民建议,公交车的收班时间应随着季节而变,夏季应推迟收班时间。

  沌口开发区的一些居民反映,开发区新建小区的入住率很高,客流量较大,但开发区的公交车大多20时30分收班,希望延时。

  ◎乘客应排队上车

  杨汊湖小区的李先生说,太原在公交车站设栏杆,乘客自觉排队上车,井井有条,武汉公交不妨参照。

  ◎老年证坐专线车可否半价

  一些老年市民反映,现在老年证只能免费坐普线车,能不能在专线车上半价优惠?◎增开线路填补空白

  希望开通更多的公交线路方便出行,是众多居民反映的焦点。

  南湖花园部分居民称,应开通和平大道到青山的线路,并开通直达东西湖的线路。

  另有居民认为二环线主干道没有一条公交线路,应设中南路—中北路—徐东路的公交车。

  常青花园的多位居民反映,没有过长江大桥的公交车,应开通走长江大桥和中山大道的公交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