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友会女生更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吃4根油条加1个包子,乘坐一次11路公交车,还是买4根筷子当礼物……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光棍节,不少惧怕孤独的单身男女选择了狂欢、咨询、交友等方式度过了自己的节日,驱赶单身的落寞感。

  800单身白领挤爆酒吧

  昨天下午一点多,在近衡山路的一个酒吧里上演了一场“为爱求真经,唐僧也心动”的大型交友互动活动。据主办方世纪佳缘交友网的负责人介绍,在报名期间,这个活动吸引了3000名左右的单身男女的响应。但由于场地有限,网站不得不忍痛选择了800名报名者。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酒吧里人头攒动,交友者有的站在舞台上狂舞,略显羞涩的就在台下物色合适的人选。有趣的是,没有入围的单身男女显然没有就此作罢,记者在酒吧门口看到,一些交友者拣下午三四点等时间去碰运气,临时买票侥幸入了场。

  相比男生的保守,现场的女生显得更为主动,一位做IT的网名叫“笑一笑”的男士在短短一个小时内收到了三四只纸蝴蝶(写有自己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他对这样的主动攻势已经习以为常。而更为有趣的是,直到散场前夕,依然可以看到单身女子“孜孜不倦”地寻找适龄的对象。“不能就这么算了,太浪费资源了。”

  昨天的男主持小程告诉记者,让800多人互动起来可真不容易。他们特意准备了拉歌、武松打虎和许多舞台游戏。但让所有的人都参与其中显然不可能,大部分交友者还是有点“放不开”。

  漂亮博士生学历成障碍

  当天的交友活动,参与的单身男女心态各异,记者采访的十几名网友中,有的是想在光棍节找个热闹的去处,以解苦闷;有的是想摆脱单身的状态。就在记者采访的当下,有一名名校女博士主动找到记者,倾诉自己的苦闷。

  这位叫陈琪(化名)的交友者说着说着就潸然泪下,由于她一直找不到男友,家庭给她的压力很大,妈妈经常对她摇头叹气,质问“为什么别的女孩可以把自己嫁掉,但是你不可以”。在空余时间,如果她是在家休息而非与异性出去逛街,父母又会耳提面命起来。从小到大,她都是很优秀的,但唯独在爱情上,她一直不合格。陈琪透露说,一般出去相亲,对方会非常介意她的学历和籍贯,倘若她声称自己是本科学历,在大学当老师,上海女孩,就会有一帮子人围着她献殷勤,十分抢手。但她如果用标准的普通话与对方交谈,又是博士生,就会没人要。在交友场合,感觉是在自由市场挑东西,很多人一上来就打听你的工作、年龄、籍贯,这让她非常不习惯。

  有趣的是,正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就碰到好几位拦住漂亮女孩,询问“你是不是上海人”的男士。他们的答案是,“家在上海的女孩交往起来会比较放心。”

  离异中年女士再嫁难

  昨天,在徐家汇的离婚俱乐部里上演着另一场单身族的光棍节特别活动。与以上活动不同的是,参与者绝大多数都是离异过的中年人。中国离婚问题咨询服务研究中心主任、俱乐部会长舒心指出,“光棍”两个字,不仅是大龄男女的忌讳,现在也是很多在情感方面遭遇到难题的成年男女的烦恼。

  舒心表示,在他们公司咨询的人中,离婚后再婚的不超过30%,很多离婚的人找对象时会将其与前夫或前妻对比,希望找个更好的,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人到中年,他(她)的身价多少已经贬值,考虑问题时不再冲动,更多的是涉及儿女、经济条件、住房等理性问题。“有的女性离婚后,周围给她的压力很大,她便为了嫁人而嫁,这无疑是从火炉跳入了油锅里。还有的离异者抱着世界上再没有好男人和好女人的想法,他们没有意识到,嫁错和娶错不过是一次的失败,不能以偏概全。”舒心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